今天是

RSS订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5年3月工作简报

二○一五年第三期

安庆师范学院学生会 2015年3月29日

本期目录

u 社会实践

第七届“敬敷杯”大学生辩论赛复赛举行

校学生会组织开展清除“牛皮癣”活动

3.7女生节,宠爱全校女生

u 组织建设

校学生会召开新学期首次部长例会

校女生部就“女生节”活动召开研讨会

校团委就新学期工作布置召开会议

u 院系之声

u 社会实践

第七届“敬敷杯”大学生辩论赛复赛举行

“对方辩友,照你所说,在校园里碰见老师不打招呼就能张扬自身个性?”“请对方辩友不要混淆视听,我们所说的文明礼仪有好坏之分,请区别开来”。这是3月29日下午在文溯楼举行的第七届“敬敷杯”辩论赛复赛。

在第二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对战中,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针锋相对的观点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将比赛场上氛围推向了高潮。在复赛中获得优秀辩手称号的陈媛媛说:“因为我参加过经管院的‘纵横杯’辩论赛,累积了很多比赛经验,包括语言表述和舞台礼仪等方面,所以让我在这次比赛中更加得心应手。”

经过激烈比拼,此次获得复赛胜利的有文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法学院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四支代表队,他们将在半决赛中一决胜负。

“双方都认为非黑即白,竭力维护自己观点的正确性,使问题对立化,而事实上,本次比赛的辩题是互有包含的,既不能完全否定也不能完全肯定。”评委郭丽总结此次比赛。

(文/图 刘志虎)

校学生会组织开展清除“牛皮癣”活动

看到学校随处可见的各类小广告,看到本该干净的宣传栏和墙壁上却被贴着横七竖八的传单,你会想到清理掉它们吗?你会行动吗?3月22日上午,手拿一把铲刀、一瓶水、一块抹布,带上水桶和垃圾袋,校学生会的各部门的成员在学校各大地点清除各式小广告和传单。

在安苑食堂清理“牛皮癣”的实践部干事邓娇娇顶着烈日已经干了近两个小时了。“虽然身上流着汗,很热也很累,工作量也大,但是我们还是在坚持。”邓娇娇表示。而对于负责12号楼的办公室成员来说,清理下来的纸屑没有扫帚会很麻烦。但幸运的是,学生公寓热水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却乐意主动清扫地面的碎屑。“这些广告本来就很多,带给学生诸多不便,影响了学校的形象,对于学生的这个工作我们应该支持,帮助打扫一下也没什么。”

“刚撕的又被贴上了,这个活动有什么意义呢?”对于诸多同学发出的疑问,校学生会副主席郑龙龙表示,开展这个活动,一是为了营造出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校园文化氛围,二是为了能够学让校努力做到“文明美和行为美”,以便能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实践大家志愿服务的宗旨,号召大家行动起来。此外下周我们也会在各大宣传栏上贴上有益于学生的宣传单页,以确保宣传栏发挥作用及其干净整洁。

(文/图 汪骄阳 孙凤琼)

3.7女生节,宠爱全校女生

你的心中是否存有一些粉红心愿?想要一束玫瑰花?亦或是一包糖果?想要体验一番童话里的南瓜车?还是想要跟自己的那个ta一起看一部电影?……面对女生心中五彩缤纷的心愿,校学生会女生部于3月7日女生节这天,独家推送一系列精品活动。

心语心愿,今天帮你实现

许多女生都相信流星的力量,认为对着划过天空的流星愿望,许下的愿望便会实现。但是,在女生节这一天里,即使没有流星,你也可以实现心愿。

这般实际的小心愿,不少男生都愿意帮她们实现。只是,诸如“让我过了四级吧”、“请赐我一个男票”、“帮我脱单”此类的心愿,男生们也是无能为力了。

王燕是14级文学院专业的一位女生,也是女生部的一名成员。为了给更多女生创造机会,让更多女生实现心愿,她在整个活动中很是活跃,时常邀请路过的男生抽取心愿。只是,她不知道,她自己的心愿正在另一个地方被别人给抽了去。“我刚刚正在帮别人登记信息,突然电话响了起来,接了电话才知道我的心愿被抽中了,”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幕,她仍然没有缓过神来。只是,没过多久,另外一个陌生的号码又打到了她的手机上,说要为她实现心愿。“我总共写了三个心愿,只是我没想到,两个心愿都被抽中,今天的运气真不是一般的好”,王燕显得很是激动。

玫瑰之约,远离女性杀手

3月7日中午,在安苑食堂门外站着18位志愿者,她们身穿白色T恤,手腕上系着粉红色丝带,站成矩形队伍,伴着动感音乐在来往人群中跳着一种“舞蹈”。不要误会,可不是在上舞蹈课,而是这些志愿者们现学的乳房保健操,她们正在用行动宣誓——向乳腺癌说“NO”。 “乳腺癌是不少女性的杀手,可是很多女生却意识不到其严重性,所以我们便举办了此项活动,以提高女生们保护自己远离乳腺癌的意识”,校学生会女生部部长何文文说道,“至于一朵朵的玫瑰,我觉得它最适合女生,希望她们能够如玫瑰般健康美丽。”

踏上公主车,相约看电影

除了玫瑰和心愿卡,今天的女生,你们便是公主。“小主万福金安”、“踏上校车,你就是女王”“师院男女三比七,我们一起过三七”……女生节当天,走在校园里,你随处可见挂有红色条幅与各色气球的校车。没错,这便是女生们的公主车,只要女生身穿的衣服颜色与校车上悬挂的气球颜色相同,便可以免费乘坐校车。“哎呦,女生节为什么不是在夏天,这些气球的颜色我只有夏天的衣服才可匹配。”蓝、紫、黄、绿,出现在校车上的气球,颜色鲜艳亮丽,可也因为这些鲜艳颜色,让许多偏爱穿暗色衣服的女生一阵可惜。

从晚上6点开始,两部电影连续播放,直到夜里11点左右才结束。观看影片期间,同学们一起尖叫,一起唏嘘,一起欢呼。现场抽气声不断,笑声更是没有停歇。“这两部电影我都看了,都是关于女性的电影,第一部很惊悚,第二部却很轻松”,13级传媒学院的汪骄阳一连看了两部,“虽然两部电影的风格不同,但是我都很喜欢。”

(文/图 戚迎月 汪骄阳)

u 组织建设

校学生会召开新学期首次部长例会

3月3日,校学生会各部门在后勤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部长例会。此次会议由校学生会副主席郑龙龙主持召开,另外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校学生会副主席陈飞、王子健、何宇,以及各部门部长。

会议伊始,郑龙龙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布置。他首先指出,这一学年学校围绕的重点工作是学校的更名工作。目前,学校各部门都在为更名工作努力奋斗,校学生会也会围绕学校工作中心,依托学生工作实际开展工作。 “本学期工作将在以往基础上进行改进和革新,我们将以‘行为美'为中心开展一系列活动和工作,并倡议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主动践行”。接着,就本学期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分别安排各部门进行准备。

随后,郑龙龙就新学期学生会值班工作做出简要安排,包括课表收集、值班表的打印等,并指出下一届主席团与部长的选拔和培养问题。要求各部门部长尽快确定推荐名单。 校学生会副主席何宇表示,在新学期里,作为主席团成员,我们会注意工作上的对接交流,做好分管部门工作的监督和对新一届人员的选拔和培养。另外就是,要紧跟校团委工作计划,配合学校工作展开。会议中还强调了后勤各办公室卫生工作。要求各值班人员要自觉文明,保持值班点的清洁,由生卫部进行监督检查。 最后,主席团成员与各部门对即将到来的女生节进行交流和安排,各部门纷纷汇报以及交代本学期部门工作和工作计划。 (文/图 邢羲)

校女生部就“女生节”活动召开研讨会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关怀师院女生,增进男女生交流,同时展现我校女生风采,建设和谐校园,校学生会女生部将于3月7日举办一年一度的女生节活动。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3月4日下午,校学生会女生部召开部门扩大例会。校学生会副主席何宇、女生部全体成员以及各院系女生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女生部部长何文文主持。

会议伊始,何文文首先介绍本学期工作计划。首先是整体围绕校团委的指导和校学生会的工作,其次是按月举办活动,但主题会有所不同。

紧接着,各院系也分别对上学期工作及本学期计划进行简要概述。其中不乏各种精品活动。法学院的“敬老院文艺汇演”、外国语学院的“彩虹女生节”活动等。各院系都表示将会和其他院系部门相互合作,更好地举办相关活动。“活动虽然不多,但是可以创新活动的形式,与其他院系多多沟通。我们作为一个整体,要多多关注女生的心理健康活动。从外在深入到内在,提高女生整体素质,”何文文说道。

何宇最后表示,各院系举办活动肯定有不同的经验,相同的活动每年也都与以往不同,更贴近生活,可以相互借鉴。但是近期学校的更名工作是重。 (文/图 汪骄阳)

校团委就新学期工作布置召开会议

3月13日上午,校团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扩大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汪时珍、校团委书记鲍硕来、校团委副书记华秀梅等,各院团委负责老师以及社联、校学生会主要干部也参加此次会议,并在会上提出自己对团委发展的建议与规划。

新的一年代表新的开始,在展望未来之前,华秀梅副书记首先总结了2014-2015学年的团委工作,并指明了这一年的收获与反思。2015年度团委主要工作重点是学校更名工作,一切任务应围绕更名展开,这同时也是每位老师和学生共同的荣誉与责任。要不断创新、引领思想、鼓励创业、展现实践风采、开展网络建设活动。”随后,在汪院长对华书记的汇报进行简单总结后,又跟大家交流了自己对团委工作的看法意见。

会议中校团委夏老师,文学院团委老师方瑞等也对团委的工作说出自己的看法和认识,并提出自己的意见,特别是对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方面表示出重视与希冀。会议最后由鲍书记讲解重点工作,学校更名工作需要每个学院的配合,各学院要上报本学院的展板门牌、进行文化育人的四大成果展、办学成果展。“三修”工程仍要继续进行,开展好“四进四信”、“五四”优秀青年表彰、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活动。 (文/图 孙凤琼)

u 院系之声

传媒学院

1.传媒学院学生会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

2.传媒学院举办春季健康知识讲座

3.传媒学院举办文明祭祀活动

4.传媒学院举办首届安全文化月启动仪式

5.传媒学院简报设计大赛

6.“魅力永恒”摄影比赛

文学院

9月3日,文学院举行纪念抗战胜利主题团日活动。

9月3日中午,文学院开展学期初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9月16日晚,文学院积极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

3月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赴燎原社区参加植树活动

3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315消费维权活动

3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九届“班级杯”篮球赛

美术学院

3月16日上午,副院长张群到美术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3月20日,著名艺术评论家、独立策展人鲍栋应邀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3月24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3月25日,美术学院博士专家学术论坛开讲

3月,美术学院积极推进新学期团学工作

人文与社会学院

3月11日,人文与社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3
月18日,新学期第一次团学例会成功召开。
3
月18日,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

教育学院

3月26日教育学院开展团总支招新竞聘活动

外国语学院

3月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3月10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进社区”活动

3月1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专四经验交流会

3月18日外国语学院发呆比赛“引人深思”

3月2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班级干部会议

3月24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数学院

3月21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趣味运动会

3月21日数学院进入校辩论赛复赛

3月25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文津杯”辩论赛决赛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9月1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9
月3日下午,聚教授博士才智,谋学院发展大计--我院召开2014级教师节座谈会。

9月17日晚,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9月21日晚,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体育学院

9月22日晚,体育学院举办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

9月10日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9月11日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4年迎新工作

9月15日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举办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9月17日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认真开展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活动

9月19日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9月22日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举行团学干部培训暨优秀学生干部表彰大会

9月29号,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责任编辑:何云凤
Copyright ©2014 AQTC.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