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维权保障部于2018年9月份正式更名为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权益部。权益部是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完全由学生组成的为同学服务的组织,是受校团委和广大同学的监督,对在校学生们负责,是学生会服务体系中重要的部门。它主要为学生自身权利和利益而展开工作,及时有效的汇集同学意见和建议,并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反映并协助有关部门对同学的正当权益进行维护。

现在的社会诱惑力满满,并伸手进去校园,然而大学生的权益意识普遍不强,因此在生活中容易受到各种不公平的待遇、欺骗,加强学生的维权意识势在必行。而校学生会权益部是和学生最接近的一个部门,是最容易和同学沟通的部门,并且权益部会努力让在校大学生带来应有的利益。

作为维护广大同学正当权益,沟通学校与同学关系的学生部门,具体职能如下:

1、紧密联系学生,及时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人身财产、学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把各类意见和建议整理归纳递交学校有关部门,并对其进行处理和跟进监查,把有关答复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向同学们反馈。

2、不定期进行问卷调查,就学生对学校发展实行的新举措或校园不合理地方进行问卷调查并把调查结果及有关建议上交给学校各职能部门。并协助各部门将问题得到解决。

3、定期举办维护学生权益的系列主题活动,如3.15维权日、3.15新闻发布会等来提高学生的维权意识,引导广大学生通过正确的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4、积极主动地了解同学们的心声,将正当、合理的要求尽快地反馈给校团委或学校有关部门,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

5、本部门特色活动有3.15维权日、新闻发布会,校长午餐会(在拟定)等,为更好地发挥权益部桥梁作用。

6、学生在校发生的影响自身权益的事情可以通过本校权益部管q(2635112979)告诉小编,权益部门会全心全意为你维护权益。(责任编辑:刘寅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