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师范大学学生会文件

校学生字〔20174

关于开展我校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提升广大学生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于20173月“雷锋月”之际,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特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

二、承办单位: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各部门

各学院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组织

三、活动主题: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

四、活动对象:安庆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2017310日至2017329

六、活动地点: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大龙山镇周围各个社区和小学

七、活动安排

(一)启动仪式

1、活动形式:

310日中午1230分,于敬敷广场,举办学雷锋志愿活动月启动仪式,每个学院出席20名学生志愿者并携带院旗参加仪式。向全校同学发起号召正式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鼓励倡导同学们“立足校园,立足身边,争做文明学生”,并由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新媒体拓展部进行实时动态转播。

②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带头开展清理学校“牛皮癣”活动,各学院学生志愿者一同参与其中。

2、活动时间:2017310

3、活动地点: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敬敷广场

4、负责单位: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

(二)学习雷锋好榜样

1、活动形式:在3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征文比赛“寻找生活中的雷锋”,拍摄校园中的文明个人和文明现象,并配文字解说,作者需将作品在活动日期截止前提交至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官方邮箱(aqsfdxxsh@126.com)。后期会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对优秀作品的作者进行评奖,并且通过新媒体推出学雷锋系列特辑。

2、活动时间:2017311日至325

3、活动地点: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4、负责单位: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

(三)各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1311日至329日,各学院可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并结合本院特色开展雷锋月活动(如:班级雷锋月黑板报设计大赛、雷锋精神演讲比赛和义务电脑维修等);

2、后期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进行活动评优,各学院需将活动开展的材料做好及时的收集和整理。

八、活动结束

1、对优秀团体颁发奖状以资鼓励,并利用新媒体和校园网进行公示;

2、每个团体可推荐两至三名雷锋月活动中表现优异者,评选“优秀个人”,对优秀个人进行公示并颁发奖状;

3、召开总结大会,分析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

九、工作要求

要求各学院开展活动时符合实际情况,不为办活动而办活动,不做形式主义。活动开展前,提前联系通讯社和新媒体,做好宣传和拍照写稿工作,应及时做好活动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活动期间,学生会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工作证,不准嬉笑打闹,要展现学生会的良好风貌。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

2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