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看我的】经济与管理参加升旗仪式

微冷的清晨,护旗手们步履坚定的入场。

五星红旗在清晨中迎风招展。

来自15级金融工程班的薛丹丹同学在国旗下进行“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的主题演讲

来自15级金融工程班的徐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宣誓

(摄影 夏冬冬)

发言稿: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同学们,当我们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学习的时候,当我们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五彩缤纷的少儿节目的时候,当我们和爸爸妈妈漫步在林荫大道上的时候,我们可曾感受到今天的生活多么甜美,幸福?

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巨响。那排山倒海的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的回响。一位巨人俯瞰着整个世界,洪亮的声音,全世界都听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回忆过去,看看今天。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好像是一个魔术师。看!它让羊肠小道变成了宽阔平坦的马路;它让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它让一个个窝头变成了鲍鱼龙虾;它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们要领悟到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我们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不畏艰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取得的。所以,我们要珍惜,要感恩,要知足。在现实生活中,能赞美生活幸福的人,其心境总是那样坦荡和清澈;而领悟不到生活幸福的人,其心境总是那样狭隘和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