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广大学生的动手能力。4月25日下午,由安庆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办,网络信息部承办的第五届校园课件制作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校学生会副主席张荣梅、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刘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郎文君、菱湖校区学生会主席助理仰剑霞和校学生会网络信息部部长吴立春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通过初赛的选拔,全校共有28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以“安庆文化,魅力多姿”为主题展开。参赛选手均准备充分,围绕“安庆文化”从文化、名人、风景、行在安庆等角度进行介绍;而来自人文与社会学院的陈良彦选手则别出心裁,将自己的课件分为“安庆的昨天、今天、明天”三方面。她的课件整体界面美观布局合理,模版及版式设计生动活泼,总体视觉效果好,有很强的吸引力、表现力和感染力,加上她富有创意的课件构思和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前几位同学的精彩表现让我看到了同学们对比赛的重视,大家的课件都内容充足,让我们对安庆的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但是大家在比赛是件严肃的事,要有时间观念,注意比赛的用时。另外注意演讲技巧等细节问题。”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中肯点评。

活动最后,校学生会副主席张荣梅对此次活动作出了总结。她指出此次活动不仅仅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为大家提供了三个平台,即展示平台,学习平台和交流平台。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可以展示个人的魅力,也可以学习更多的知识,这便是活动的意义所在。(文/图 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