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RSS订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5年10月工作简报

二○一五年第二期

安庆师范学院学生会 20151031

本期目录

u 社会实践

创业实训课堂第一批学员成功结业

“三走•青春在行动”之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暨国旗护卫队换届交接仪式顺利开展

u 文体活动

校学生会女生沙龙之“苗条淑女”活动顺利开展

u 院系之声

u 社会实践

创业实训课堂第一批学员成功结业

为了检测创业学员们的前期学习成果,方便后期工作的开展,1028日晚,参加创业模拟实训课的第一批学员于学生宿舍九号楼二楼进行课程结业PPT演示。

此次活动由培训老师夏斐主持。此次活动共分各个“模拟公司”经理上台路演,学员课程结业演讲和培训老师总结三个环节。

“我以创业背景,公司简介,管理团队,调查问卷,公司发展策略等一一介绍。本公司是以健身为主题,本着快乐健身,健康健身的目标,让同学们在减肥的同时也健康着。”崔艳荣团队在介绍公司成员的同时,为大家展示了团队创业项目。紧接着,各个团队项目,由浅入深,面面俱到,“每个公司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个公司都很棒,我们从中学到了好多的知识。”学员姚能智说道。

让学员会说,会写和会做是创业实训课的目的之一。在学员课程结业演讲环节中,学员巩俐坦白道,人应该有梦想,只有有了梦想,才会有前进的动力。学员陈佳佳谈及这几天培训经历,感叹道:“同学们的课程结业演说生动精彩,听了很有感触,这一次活动不仅让我们获得了知识,也收获了感动。”

人应该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最后,由创业实训课堂老师夏斐总结,他在祝贺学员成功毕业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重视路演方式,充分表达自己的创业项目。

(文/图 耿天龙 陈昕)

“三走·青春在行动”之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暨国旗护卫队换届交接仪式顺利开展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推进“三走”活动常态化,1028日下午,校学生会在敬敷广场举行了国学知识越野赛暨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跑出多彩人生”为主题,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300多名队员参与比赛。

护旗队换届 护国心不变

下午一时,旗手们高高举起鲜红的院旗,引领参赛队员和服务人员整齐列队。一时三十分,国旗护卫队身着整齐的队服,迈着铿锵的步伐,英姿飒爽,在五星红旗的引领下向着国旗台走来。嘹亮的国歌响起,护旗手振臂一挥,红旗冉冉升起,在空中迎风飘扬。

一时四十分,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开始。44名国旗护卫队成员面向蓝天,抬起右臂做宣誓状,成员们对国旗行注目礼并庄严宣誓。坚定的眼神,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我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刻苦耐劳,继续弘扬爱国精神,注重团队合作。”国旗护卫队队长王志说道。

弘扬传统文化 增强体育素养

下午两点整,参赛同学代表、工作人员代表宣誓。他们均表示,将在比赛中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向同学们传递强身健体的重要性。校学生会副主席徐文振表示:“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不仅需要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更需要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举办国学知识越野竞赛,希望同学们团结进取,在青春时代行动起来。”

3时整,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分为三组进行,共有9个站点以及3个游戏环节,每个站点有两名参赛选手,一答题人答对后,另一人才能接着跑,而比赛成绩由答题成绩和接力跑两部分组成。

“‘信誓旦旦’一语出自下列哪篇作品”、“《诗经》中六义不包括什么?”......各站点的问题也是全部围绕国学知识展开的。“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响应团中央下发的“三走”文件号召,在引导青年大学生注重传统文化的同时,激励大学生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和磨砺坚强意志。”学习科研部部长周妍说道。

在经历了各式国学知识的历练后,参赛者也“遭遇”了“天旋地转”和“身心并用”等游戏环节。双臂各夹住一个篮球,腿上夹一个篮球,跑满指定的距离而不保证球的脱落才能继续接力。美术学院的徐友伟是最后一个到达“夹球问路”站点的,但却第一个完成了。“这个游戏看似简单实则考验人的耐力,让平时不爱锻炼的同学,更加注重体育锻炼!”参赛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更让他们有了提高自己身体素养和学习国学知识的意识。

参加的是比赛 培养的是团队

赛道上,参赛选手们需要奋力奔跑和智力答题,但是同样也少不了拉拉队的鼓励。在各院队员奋勇参赛的同时,服务人员也同样骑着自行车,扛着院旗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端茶递水,一路紧跟。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事先从院里选拔优秀学生,进行培训,每天坚持做好全套国学知识题目,坚持罚抄错题,队员之间互相合作鼓励。参加接力赛的跑步人员也都是刚参加过运动会的同学。参赛的黄凯说道:“能为学院出力,大家又这么照顾我,我觉得义不容辞。”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丁风安表示,自己对本院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因为作为一个整体,平时也是一起锻炼的。“整个活动中,不仅仅是为了参赛而参赛,关键是也学到了不少国学知识,各站点的衔接也要有一定的默契,培养了团队精神。”

下午五时,比赛结束。最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别取得了冠、亚、季军。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在校青年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培养了团队之间的合作和协调精神,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更进一步推进了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精神,培养了他们加强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身体素质。

(文/图 刘慧影 何敏)

u 文体活动

校学生会女生沙龙之“苗条淑女”活动顺利开展

你想瘦身吗?你想成为淑女吗?还是你在为成为苗条淑女而烦恼呢?1027日晚,校学生会女生部在东报告厅举办了以“苗条淑女享受生活”为主题的女生沙龙之“苗条淑女”活动。

轻盈的舞姿,迷人的身材,一段开场舞的出现立刻吸引住了观众的眼球,“我们平时该如何健身呢?”“健身需要我们科学的对待,坚持不懈,从简单做起。”奥创健身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国运为大家介绍减肥健身等有关知识,结合大学生减肥健身的一系列问题,并用科学的数据分析和生动趣味的演说,为观众提出了塑型、减脂的建议。“为什么我在冬夏两季的体重变化很大?另外有什么饮食有利于减肥呢?”教育学院2014级心理学专业郭思佳,在互动环节中,刘国运一一为提问者做出了解释和建议。

为了让女大学生掌握正确健身方法,树立良好的自信意识,有氧健身操教练何魏亲自教授健身操,手脚并用,动感十足,一段简单而又实用的健身操展现在大家眼前,“我平时比较自卑,但是经过这次学习,我相信自己以后会坚持健身的。”其中参与者李宜珊说道。最后,刘国运坦白道,现在大多数大学生都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希望在校的学生多参加一些校园活动和体育运动,有利于增强体魄,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素质。

“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大女生能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自信自强,爱惜自己,为以后步入职场,走向社会,埋下优雅的伏笔”。女生部部长王玉晶说道。

(文/图 夏冬冬张婉丽)

u 院系之声

化学化工学院

1011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军训征文大赛

1014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迎新才艺展初赛

1015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高校新闻宣传交流会

1017 化学化工学院女篮决赛

1017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迎新才艺展决赛

1020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召开校运动会动员大会

1021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校运动会

美术学院

1010日,美术学院召开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1011日,慧联科技杯篮球赛

1012日,美术学院召开团学干部考评会

1016日,美术学院手绘比赛

1019日,“文明就餐”活动

音乐学院

1010日,音乐学院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落幕

1013日,音乐学院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1014日,音乐学院第九届学生会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

1018日,音乐学院“迎新杯”软笔书法大赛的圆满落幕

1019日,音乐学院运动会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

1021日,音乐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校运动会

生命与科学学院

109日,生科院书画比赛圆满结束

1020日,生科院第35届秋季运动会运动员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1027日,生科院英语交流会正在筹划中

1028日,生科院寝室设计大赛正在进行中

法学院

10月法学院九鼎杯辩论赛

1021-23日运动会

1025日法学院秋之韵歌唱比赛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1010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招新面试圆满落幕

1012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5学生会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1014 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1017 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冠军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1021 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传媒学院

1015 日传媒学院开展新生学校知识普及活动

1017日传媒学院举办首届墨韵传媒书法比赛

1024-25日传媒学院阳光捐衣活动

1025日传媒学院女生盘发编发教学活动顺利举办

1028 日传媒学院积极参与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

人文与社会学院

1014日,人文与社会学院举行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人文与社会学院喜获第35届田径运动会道德风尚奖

1016日人文与社会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会全体例会

1014日,人文与社会学院召开义务支教面试会

物理与电气学院

1014日,物理与电气学院“室情话意”寝室设计大赛圆满举行

1017日,物理与电气学院在我校2015年冠军杯篮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物理与电气学院在我校第35届运动会中获得了田径运动会团体甲组第四名、综合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1031日,物理与电气学院成功举办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讲座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1011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第一届“感恩国家资助,尽心回报社会”感恩回报动员大会

1015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第35届运动会动员大会

1018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斩获我校2015综合运动会男子篮球赛季军

1019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1021日,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获得男子足球赛季军

经济与管理学院

108日,张支南博士在市“走出去”培训会上作专题报告

10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列教材》顺利出版

10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中获奖

10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讨教研室评优实施方案

10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八期创业模拟实训班开班典礼

10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男篮勇夺校篮球联赛冠军

1019日,黄先军、汪凌两位老师喜获2016年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

10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二届“骄阳杯”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10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继校篮球联赛夺冠后足球联赛再夺冠

10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生就业实习供需双选会

10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园区开展创业教育

10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1030日,经管学院举行第八期创业实训班结业汇报展演暨创业设计大赛

10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心开展2015级新生专业教育

10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

10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调研专业建设

政治学院

109日,政治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1020日,政治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师范生教学技能选拨赛

1021日,政治学院召开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会议

1028日,政治学院召开2016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指导教师会议

1029日,政治学院组织教工党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文学院

109日,文学院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观摩会

1019日,文学院举办安庆师范学院第35届运动会动员大会

1024日,北师大古代文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德建教授来我校讲学

1024日,上海交大人文学院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夏中义教授来我校讲学

1024日,苏州大学敬文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时进教授来我校讲学

1027日,文学院成功举办网络与新媒体建设培训会

体育学院

105日,体育学院参加 “诚成杯”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网球公开赛

1010日,体育学院举办2015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1013日至15日,体育学院师生应邀参加枞阳县中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裁判工作

1023日至25日,体育学院师生应邀参加安庆石化职工排球赛裁判工作

1029日晚,体育学院举办2012级体育表演专业汇报演出暨2015级迎新晚会

外国语学院

1012日,外国语学院举行2015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1018日,外国语学院开展重阳节书信传达活动

1020日,外国语学院举行重阳节插花活动

1024日,外国语学院走进燎原敬老院

1025日,外国语学院走进燎原社区低保户家庭

教育学院

108日,教育学院新生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1025日,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大检查暨安全教育活动

资源环境学院

109日资源环境学院宣传部迎新书画大赛

1016日资源环境学院运动会动员大会

1017日号晚资源环境学院女生部化妆队招新

1017日资源环境学院实践部主持人面试招新

1023日资源环境学院办公室自动化培训

1028日资源环境学院生卫部寝室设计大赛

1029日资源环境学院后勤部教室设计大赛

102228日资源环境学院生卫部文明就餐活动

1031日号晚资源环境学院女生部DIY服装设计大赛初赛

责任编辑:刘慧影

Copyright ©2014 AQTC.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