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RSS订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4年10月工作简报

学 生 会 工 作 简 报

二○一四年第二期

安庆师范学院学生会                    20141030

本期目录

u 社会实践

  校学生会招新纳贤,400余名新生参与面试

  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活动顺利开展

 “爱捐”将爱心包裹不远传递

  校学生会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

  大学生爱心超市向“四成”发起捐伞活动

u 组织建设

伙食管理委员会就“文明就餐”召开全体会议

爱心超市新老成员交流会顺利召开

校学生会女生部第一次扩大例会顺利开展

校学生会2014-2015学年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公管部门第一次全体例会顺利召开

校学生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爱心超市运动会展销大会顺利召开

u 文体活动

  女生沙龙之"女神来了”

u 院系之声

u 社会实践

校学生会招新纳贤,400余名新生参与面试

经过国庆前夕校学生会招新宣传的预热开展,全校共有四百多人参与此次招新报名。109日至10日晚,激动人心的面试号角开始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以及教学楼文渊楼打响,10余个部门开始在此进行委员的选拔。

  考虑到多方面原因,本次学生会招新选拔省去了往常的笔试环节,直接进入到面试,不过这也为新生节约部分时间来准备面试,国庆前递交的申请表及申请书直接作为笔试,以此来考察同学们的态度。面试官所提问的问题不仅涉及面试者对于所申请部门的认识、了解,更多也包括他们对于自身的评价、对其它问题的灵活变通。

(文/  杨静)


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活动顺利开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帮助大学生提升身体素质,近日,校学生会在龙山校区开展了“三走”系列活动之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活动。

此次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主要面向我校2014级新生,新老校区17个学院代表队共400多名新生参赛。各学院代表队选派20名选手环校进行答题、接力赛跑,校园内共设置十个站点,每个站点都需进行知识问答,并且途中设置游戏障碍区,给比赛增加了趣味性。最终,政治学院摘得比赛桂冠,文学院获得亚军,外国语学院、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并列季军。
 

(文/  戚迎月 吴义伯)


“爱捐”将爱心包裹不远传递

1022日下午,大龙山镇志愿服务队和镇团委大学生村助团支部在镇团委书记钱凯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宜秀区的敬老院,将此前校学生会实践部“大学生爱心捐助管理中心”组织的一场爱心捐助活动所捐得的衣物送给这里的老人。此举一方面为改善老人的生活状况,另一方面是来陪老人聊聊天,让老人不觉空虚寂寞。作为志愿服务队和村助团支部人员,他们此次还扮演着宜秀区志愿者角色。志愿者们头戴写有“宜秀区志愿者”的小红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

捐助活动受到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捐赠包裹装满各类生活物资以及小型家用电器。随着捐助活动的开展,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有许多校园职工也纷纷前来捐赠。

        (文/  刘志虎)


校学生会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

为提高我校学生骨干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使其在学生工作中充分发挥协调合作精神。为此,校学生会于1025日在体育馆组织了 “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作为排头兵参加了此次训练。大学生素质拓展协会会长姚德成受邀担任此次训练的负责人。

姚德成带领学生骨干做起了新颖刺激的互动游戏——“勾肩搭背”、“信任背摔”等游戏,素质拓展训练最终于下午五点左右结束。

队员们在最后的自我总结中都谈到,此次拓展训练不仅考察了学生骨干的工作效率和合作能力,而且也加强了校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力,让队员们认识到不管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合作”和“信任”都是必不可少的基本能力素养。

                                       (文/图 刘志虎)


大学生爱心超市向“四成”发起捐伞活动

1027日上午,几位爱心超市成员抬着两箱近百把雨伞向四成服务大厅走去,送给四成,用来借给那些在雨天需要伞的安师院师生们。  

因为一年的损坏、丢失,四成损失了近一半的伞,下雨天时雨伞根本不够同学们借用,下雨只能冒雨回宿舍。实践部了解到四成的该难题,实践部副部长王中剑带着爱心超市几位干事来到市场精心选购雨伞,结合预算后他们一共买了近百把雨伞。雨伞一买好,他们就开始联系四成,决定在27号把伞送去四成服务大厅。

 雨伞虽小,但它撑起的爱心却温暖了每个人。 王中剑及其干事们也为自己能帮助到同学们而感到自豪与开心,王中剑说这只一个开始,爱心超市将会更加注重从细节处解决同学们的困难。

(文/  孙凤琼)

u 组织建设

伙食管理委员会就“文明就餐”召开全体会议

安庆师范学院伙食管理委员会于10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就“文明就餐”活动召开会议,校学生会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伙食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国雄主持。

会议期间,陈国雄向学生会各部长及干事宣读了对于“文明就餐”活动的具体安排,对即将在三大食堂和敬敷广场举行的万人签字活动也做出具体布置,最后,校学生会主席郑龙龙对近期学生会工作做了总结与分析,再次向学生会全体人员明确了学生会组织的概念,并且对学生会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文明就餐”会议的召开为接下来的文明督导活动做了具体的人员安排和活动目的的确立,同时体现了校学生会在不断贯彻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理念,为建立一个良好的学生组织而持续探索进步。                                                                        

(文/图 刘志虎 汪骄阳)


校学生会女生部第一次扩大例会顺利开展

1014日晚,校学生会女生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女生部第一次扩大例会,女生部分管主席何宇,校女生部部长何文文、副部长吴芸芸、全体干事,以及各学院女生部正副部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何文文介绍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指出工作计划里主要包括“9.10”教师节活动,女生沙龙,元旦晚会,三七女生节, “美妙年轮”女子风采大赛等在内的五个计划。随后,各学院女生部部长也积极主动介绍了本学年的工作计划,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最后,何宇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介绍了女生部的独特性和工作性质,强调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并对各类女生活动做出了肯定,同时她希望各院系之间能加强交流与合作。

(文/图 杨静)


爱心超市新老成员交流会顺利召开

1014号晚,校学生会实践部新老成员见面交流会在后勤食堂三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成员有五十余名,分别是数十位老成员和四十多名大一新成员。

会议伊始,新老成员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超市总经理王中建对爱心超市也进行了简单地介绍。为了让新成员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部门,各小组组长对自己的小组职能也进行了介绍。爱心超市一共有八个小组,每个小组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每个部门既独立又互相合作。

各组长介绍完本部门的职能责任后,新成员就疑惑或者感兴趣问题对部门进行了提问。

 会议最后,实践部部长刘伟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

(文/图 孙凤琼)

校学生会2014-2015学年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1015日下午,校学生会新学年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校团委书记鲍硕来、团委副书记华秀梅出席会议,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由校学生会秘书长夏靖主持。

鲍硕来书记指出,学生会应该具有政治性、群众性、管理性、服务性和创新性的特性,学生会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塑造工作理念,要提升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对于现阶段的学生会工作,鲍硕来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继承传统与开拓创新相结合;二是要注重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三是要注重夯实基础工作与亮出特色品牌相结合。鲍硕来书记强调,本学期将从开展“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修身教育全过程”实践项目等方面,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修身教育全过程”这一重点工作,最终形成“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三修’为路径,以‘四成’为目标”的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校新学年学生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生会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要求,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将在今后开展的学生会工作中更加尽心尽力,为学生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文/图 刘志虎)


公管部门第一次全体例会顺利召开

1017日晚,公寓管理委员会在后勤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首次部门全体例会。参与此次例会的有校学生会副主席陈飞、公管正副主任查登繁、邵纯,干事及新招全体委员。

会议首先要求在座成员进行自我介绍,让彼此相互认识。介绍过后,公管主任查登繁向部门新招委员介绍本部门概况。包括公管部门的工作任务,定期进行寝室检查、网络平台的值班、寝室方面的维权等。最后,由学生会副主席陈飞作总结性发言。希望各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明确自己的成长方向,保持持久的耐心与责任心,摆正心态,锻炼自己。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提升自身素质。

                             (/  邢羲)


校学生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1025日下午,校学生会于后勤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

会议伊始,郑龙龙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详细的介绍,随后,校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孔力宣读了部分相关文件,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向大家说明,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可谓重要至极。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他号召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观念,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

(文/  戚迎月)


爱心超市运动会展销大会顺利召开

1027日下午,爱心超市运动会展销大会在后勤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实践部部长刘伟,副部长王中剑,实践部全体干事及委员。会议主要围绕校运动会期间的爱心展销安排,布置展开。
 
会议首先就展销活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种问题展开探讨。随后王中剑总结了上次展销的可喜成果,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并且,他还对营销策略以及营销手段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鼓励大家勇敢迈出第一步,特别是没有任何展销经验的委员。

最后,由刘伟对此次作会议总结性发言。希望大家在展销过程中要细心,注意礼貌,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错误。活动过程中大家要团结一致,热情对待自己将要完成的工作。

(文/  高雪)


u 文体活动

女生沙龙之"女神来了”

1019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女生部承办的女生沙龙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针对全校女生,由佰百合专业的养生美容讲师讲解护肤和彩妆两方面的知识。现场由女生部干事王玉晶、李冬阵主持。

活动中,老师向大家一一讲述了护肤和彩妆的理念、技巧和基本步骤。而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激起了女生们的热情。老师也会点评大家的回答,强调护肤的重要性。

女生部部长何文文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通过护肤讲座的形式为女大学生打造完美的个人仪表,让大家以更加自信从容的面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为以后步入职场,走向社会,埋下优雅的伏笔。

(文/  汪骄阳)


u 院系之声

数学与计算科学

105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会举行招新面试

1010日晚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举办“三修共进步交流促成长”系列之新老生交流会

1020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成立“微爱志愿者服务队”

1022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新老一届国旗护卫队的交接仪式暨第六届“知识扬帆启航,青春迎风奔跑”校史党史越野知识竞赛启动仪式

1024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会召开学生会第一次例会暨34届运动会动员大会

教育学院

1015日下午,教育学院举行2013-2014学年先进班级体评选活动

1015日晚,教育学院于文渊楼302教室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文学院

1024日上午,“中国戏曲乐本体论的源与流”讲座顺利开展

1022日,文学院荣获校园知识越野竞赛二等奖

1027日下午,文学院第三届学委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1027日晚,文学院“教育部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实施动员大会”成功开展

1025日, 陶天礼教授《文心雕龙》文学批评范式研究讲座成功举办

22日下午,我校首届“阳光捐鞋献衣”校园活动受多家媒体关注

25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赵炎秋教授来我校讲座


音乐学院

20141011日,音乐学院开展“迎王红星教授”讲座

20141016日,音乐学院开展运动会动员大会暨团学干部培训大会

20141023日,音乐学院组织开展迎新书法大赛

政治学院

107日晚,政治学院召开首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

101517日,政治学院团组织开展“扶贫爱心捐款,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1022日,政治学院学子在参加校学生会举办的第七届“知识扬帆起航 青春迎风奔跑”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中,荣获一等奖

1028日下午,政治学院召开第三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动员大会

法学院

1017日下午,法学院召开第34届校运动会动员大会

1022日下午,法学院分党校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101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暑期实践经验交流会

1017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主持人竞聘会

101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10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礼仪竞聘会

10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九届通讯社成立暨培训大会

1022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双室文化设计大赛

10月份,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认真开展“文明早餐”

10月份,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14级新生专业知识讲座

美术学院

1012日,美术学院团总支召开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10月份,美术学院团总支认真开展“文明早餐”活动

1016日,美术学院团总支召开新一届团学干部见面暨团干培训会

1021日,美术学院召开第34届校运动会动员大会暨安全纪律教育大会


人文与社会学院

1011日,人文与社会学院学生会完成下属机构招新工作

1015日中午,人文与社会学院召开第二次团学例会

1016日中午,人文与社会学院召开新闻写作培训大会

102123日,人文与社会学院举办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专业教育报告会

1022日中午,人文与社会学院召开团总支工作例会暨“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资源与环境学院

109日,资源环境学院举行“庆国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1010日,资源环境学院举办迎新书画大赛

1011日,资源环境学院赴多地考察学生实习基地

1016日,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12级学生圆满完成生态学实习任务

1022日,资源环境学院学子赴长江小学支教关爱留守儿童

1026日,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第四届DIY服装设计大赛

1027日,资源环境学院召开校第34届田径运动会动员大会


物理与电气学院

1015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学院分党校举行第50期建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1015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学院举办2014年度“稼先杯”专业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1016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立思杯”志愿者总结表彰大会

1022日,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新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1022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2014级班长和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

1023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学院举办第34届校运动会动员大会

传媒学院

1018日上午,传媒学院组织“大学生传媒协会”进行社团招新

1018日,传媒学院文继奎老师坐客周末讲坛

1029日上午,传媒学院开展学习生活大检查活动

体育学院

107日中午,体育学院学生会举行2014级新生招聘会

外国语学院

10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以“实践归来话收获”为主题的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会

10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生公寓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10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第11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述职、展示暨换届大会




责任编辑:邹亚萍



Copyright ©2014 AQTC.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