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主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为主题,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为了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我校各级团组织近期开展了主题学习教育、宣讲交流、主题团课、团日活动、主题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网络文化活动等多种活动,我们维权保障部也在学习,目的就在于引导全校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这段时间,校学生会维权保障部全体成员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学校和同学为主线积极开展部门工作。从9月1日至10月31日,我部共收到十八起学生对食堂的投诉事件,为了保障师生们的饮食安全,营造良好的餐饮环境,让同学们放心地在食堂就餐,我部专门对食堂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一次调研。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有关卫生条件偏差,价格偏高,饭菜量偏少等情况,对此我部会持续关注食堂卫生问题并定期去食堂暗访,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

另外,流浪猫狗问题也引发热议,8月以来,校园内已发生多起流浪猫狗咬人事件,并且在同学宿舍楼下猫狗的叫声已经严重干扰了他们的生活。这些问题的严重性也引发了大家的热议。第一时间,本部门就这一事件进行了调查,并向校外的流浪猫狗收养站取得了联系。近期,就同学们对流浪狗事件的看法和态度问题,维权保障部进行了调查问卷,并统计整理数据后进行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

九月中旬,十号宿舍楼同学反映热水刷卡机存在乱扣钱的现象,接到投诉后,我们维权保障部及时安排干事进行处理,据负责人称,这是由于电压不稳定引起的机器故障,同时也表示会赔偿刷卡机乱扣的金额和对宿舍楼的热水插卡机进行逐一排查,避免此类状况的再次发生。投诉的学生对此次事件的处理结果表示相当满意,并表扬我们维权保障部的工作态度和事件处理能力。

作为校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权保障部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宗旨。我们一直在努力,不负全校师生给予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