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调查发现,我校学生以食堂就餐为主,但总体对食堂满意程度较低。但也存在点外卖的行为。学生爱点外卖,原因主要有两点:自己懒散和他们对食堂不满意。从调查中可以发现他们对食堂的不满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1)饭菜方面:绝大部分同学认为食堂饭菜种类一般,一年四季不换食堂对于菜价的区分不明显,一荤一素合打按全荤收钱,米饭饭量不足。

(2)卫生方面: 食堂的卫生状况不是很好,会有同学在食堂吃到变质食物或者在饭菜里遇 到虫子等情况。

(3)其他方面:排队问题,在就餐高峰期出现不排队,乱插队现象,会有打错钱的现象发生,食堂阿姨的服务态度还有待提高。

食堂问题与在校学生的健康问题息息相关,因此,同学们对食堂的意见与建议以及食堂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对食堂需要改进的想法整理如下:

(1)安苑食堂:卫生方面,保证餐具卫生以及就餐环境卫生。清楚标明菜价,对于米饭量需要有一个标准。在用餐高峰期能保证排队秩序。

(2)中快餐厅:保证饭菜的温度,适当调整价格。

(3)润博天天乐:增加饭菜样式以及饭菜分量,明确价格标准,适当调整价格,注重饭菜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