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实践部开展大龙山镇扶贫活动

11月18日下午,在冷风中骑行了近30分钟后,我校学生会实践部志愿者来到了百华社区斯华才老人家,将水果、面粉、粮油等物品交予老人。“你们这些大学生真的是太好了。”看着桌子上的食品,斯华才老人激动地说。

带领志愿者前来的百华社区书记杨小孬介绍说,“斯华才是一位77岁的孤寡老人,他年轻的时候,一个人一头牛,靠农忙的时候帮别人收拾农田挣钱过生活。现在老了,靠政府资助的五保金和养老金生活,现在你们也来帮扶他,生活就会更好一点了。”一些志愿者陪着老人聊天,另外的志愿者就帮老人做做家务,并修好坏了的窗户,2018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1)班的陈艳说:“我发现堂厅的灯坏了,我们下次要记得带一个新的灯过来换一下。”

离开斯华才老人家后,志愿者一行7人又来到了邵国英老人家,还未到老人家门口,就远远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在家门口踱着步子。83岁的邵国英因为先天性的视力疾病一生未嫁,和嫂子生活在一起。志愿者一到,邵国英就拉着社区主任助理杜悦的手聊起来,其他志愿者也围着老人一起聊天,欢声笑语一直传到门前的公路上。杜悦讲到,真的觉得很值得,即使天气很冷,但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扶贫活动。这不是她第一次去看望贫困户老人,她认为虽然每次的爱心之行是相同的流程,但却是在为不同的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带去温暖。她还说:“看望过今天那两位爷爷奶奶后,觉得很有感触,尤其是那位爷爷。他们都很打动我的一点就是,即使在这么贫苦的生活环境下,他们依然能够保持坚强乐观的心,我觉得很触动。以后有机会要多去看看他们,给他们送些温暖。”

“去百华社区的队伍,只是这次探望贫困户爱心公益活动的其中一支。”实践部部长许志鹏介绍说:“这次活动共有34人参与,我们分为6队人,去了百华、燎原、总铺、新新永安、永林、中心社区这六个社区 ,共看望了10户贫困户。这次购买慰问品共花费1140元,都是来自前段时间爱心超市运动会展销取得的利润。爱心超市成立10年了,至今已帮扶过大龙山镇近百户贫困户。”除此之外,爱心超市还通过发放爱心大礼包、暖冬礼包、帮扶慰问等方式来帮助我校大学生以及校园周边留守儿童。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帮助贫困学生超过3000人,开展公益活动700余次,捐赠物资近100000元。(文/图 学生通讯员 闫玉 伍展鹏)